流云彩锦

讨厌肖战、墨香铜臭、东凯、yrjz,以上粉丝请勿前来互动

<暴走看啥片儿>剧评摘抄小本本——<伪装者>篇

Shql-02:

<暴走看啥片儿·伪装者篇>剧评节选


——摘抄了关于几位的有趣的评价总结;删掉了一些批评,还有没有群众基础的程小姐的部分。


 


◑剧情总概:


<伪装者>讲的主要是<琅琊榜>里那群组队打怪找初恋的大梁单身贵族帅哥们集体穿越到沪上豪门明家,锦绣良缘华丽冒险组团打怪杀鬼子的故事。


故事核心人物是上海豪门明家四姐弟。


这部抗日言情偶像剧的主旋律其实就是:


我党女人帅哥爱、我党男人高富帅;


军统汪伪或鬼子、拆我楼诚皆狗带!


 


◑大姐:


一家之主大姐明镜,外观霸道总裁、总攻女王、句句戳人、鞭鞭见血、狂拽酷炫明则天,切开软萌嗲弱操心亲妈、天天等人事事烦忧、姐弟恋控一百年。


 


◑明家三兄弟:


异父异母的三兄弟尽管性格迥异,但人设全都苏得统一飞起,他们的共同特点是:


个高颜好无间道、褶子嘴炮护姐宝。


三兄弟分别是二十出头的褶子精帅哥明台、二十六七的褶子精帅哥明诚、三十好几的褶子精帅哥日月木娄。


明家三兄弟就算面对枪林弹雨都我自岿然不动,就算受伤也只能是三兄弟互殴互射,总之肥水不流外人田、兄弟不给别人扁。


 


◑明长官:


老大明楼作为明家唯一根正苗红的正港大少爷,


文能提笔安经济、武能镜片送归西,


外能飞枪护大姐、内能提棍抽小弟。


作为本剧智商链顶层人物,明楼身兼汪伪政府大员、国民党军统领导和地下党Boss三重身份,三生三世十里修罗场、千道万道皆是无间道。由于智商太高非常的DIAO,所以他总是自己出题自己破局,三重身份还玩的游刃有余。


明楼一出场就给自己立下著名flag「在明家,我还是说了算的」。


这位精彩绝艳、气势磅礴的中年英俊胖子不仅习惯性在家秒怂占据食物链底端,而且除了一个著名疯狂前女友外,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王老五。所以智慧超群人设DIAO炸如明长官者有时也会黯然心碎、也会伤心流泪,但比起山的那边海的那边的陈永仁同志,我们明楼长官话就说的体面多了「我就盼着有朝一日,谁能把我出卖了」。


常常辅导员上身的大哥明楼。


 


◑阿诚哥:


魔都孤儿阿诚的童年简直是一个大写的「谁敢比我惨」。没爸没妈也没家、桂姨把他往死里打,10岁那年脱离魔掌走入明家,明楼一手带大,从此一路开挂!


阿诚给自己立下的著名flag是「在这个家里,我就是个仆人嘛」。


阿诚堪称全剧最多功能的角色,除了在汪伪政府国民党军统和地下党这三重无间道里游走,还用瘦弱的小肩膀将管家、理财顾问、羽毛球教练、职业打手、专业采购等多重身份一肩扛下。


对外温良智勇舞姿俏、对内画眼诗心二胡妙,


对外低薪忠犬小文秘、对内三菜一汤童养媳,


对外玲珑剔透小司机、对内专治明台老中医,


对外炸楼暗杀小藏獒、对内赚钱养家受气包,


对外美貌如花小保镖、对内睡衣早餐阿诚嫂。


然而如此八面玲珑十项全能的阿诚竟然没人爱没人娶没人泡没人炮、只有一个梁仲春偶尔撩骚!


 


◑台花花:


明台小少爷作为被所有人捧在手心的优乐美,打小就因为英勇救人领便当的亲妈收获了对自己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心怕摔了的大姐一枚和管吃管喝管背锅的哥哥两个。


在招猫逗狗看猴戏、品酒抽烟撩美女、浑浑噩噩嬉笑人间二十年后,这个美貌民国版王思聪在给自己立了flag后,就由于自己品酒鉴表等卓越的富二代技能被军统天师王天风劫持掳走开启养成模式。


「我是个学生,除了读书,还能做什么。…我还要去上学呢。」


 


◑梁萌萌: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楼诚线里还贡献了一个全剧最精彩的人物梁仲春!与明家三位英雄好汉高富帅不同,梁仲春这个憋萌鬼精的老油条腿不行、颜不灵、老婆摆不平、老板搞不定,还有阿诚这个小冤家真貔貅从头到尾不让他消停,戏份不多但他一分钟顶别人一集。


演员岳旸把这个铲除异己却到处受气、叛徒汉奸却不失情谊、家庭主义却娶俩妻的矛盾结合体演的各种抢戏,一天到晚忙的人仰马翻,还能抽出时间指点一下痴男怨女。这个真实鲜活、生动有趣的梁仲春完美的呈现了独属于他的英雄主义。


 


◑曼丽小天使:


军统寡姐于曼丽。


 


◑程锦云:


闲人程大姐。


 


◑楼诚cp:


明楼明诚一路耍单的人设貌似不合情理却其实富含深意,因为「琅琊榜」告诉了我这样一个真理:如果这是一部来自正午阳光的男人戏,那么只有帅哥和帅哥才是真正的CP!明楼和明诚这对腹黑大少俏管家,家里家外三面夏娃,人生如戏全靠演技,唯有面对彼此才能卸下心防、舒一口气。他们的日常是穿着情侣装在家里各种蒙姐蒙弟蒙桂姨、上班去各种骗情骗钱骗南田,明楼负责忽悠极品前任汪曼春、明诚主坑狐朋瘸友梁仲春。


楼诚一线写的相当巧妙好看,把狂拽酷炫吊炸天的霸道长官明楼和十项全能一百年的完美男友明诚这两个玛丽苏小言文里的人设搬到抗日剧里来组队显得颇为有趣,加之两位演员默契十足,对楼诚二人权利关系、个性魅力、性格语言的把握和表演的相当克制精准,点到为止和谐得体,7分情演出5分最佳2分留白,普通观众自然会悟到7分,至于广大腐女能看出100分,感情和吃饭一样留点空才回味无穷。所以直到最后明氏家族死的死离的离,唯有楼诚太阳照常升起。


 


◑天台cp:


在被绝命毒蜂抓走后,万人迷明台迅速把军统的人全部变成了后援会,无论敌人还是队友,男的全部主动为明台打光扑粉闪边让路,无论是军统还是日本,女的各种怦然心动立马爱上,就连原本只是打算养成后让他扛起送死计划的老师王天风都对明台各种宠溺,虽然一开始有玩囚禁play、天风的50度军绿等颇具sm意味的游戏,但很快就开启了一桌吃饭、不限子弹、我的罐头给你吃、我的手表送你戴的甜宠模式,王天风这个画风清奇的大型drama queen还搞了一个极具戏剧张力的舞台剧给明台做毕业典礼,临别依依泪水盈盈互换礼物,完全恋人告别模式。


 


◑推荐:


群戏比较好看,特别是明家那几个家庭小剧场,MC Battle非常精彩。


——————————————


碎碎叨叨:


最喜欢这个时期前后的文案风格,先后被安利了好几个剧。


<伪装者>篇应该算得上是巅峰之作了。剧情梗概条理清晰又没有太多剧透;人设解读好玩儿没毛病,算得上是妙语连珠、文采风流;剧评有褒有贬也算中肯。整体评价逻辑和抖机灵并重。


 


什么明家三兄弟的「褶子精」、大哥的「日月木楼」、阿诚哥的「童养媳」、「专治明台老中医」、「小冤家真貔貅」、大姐的「姐弟恋控」,大哥的flag大型打脸现场和大型阿诚哥的flag打大哥脸的现场等等等,感觉好多梗都出自这里,而且深受广大人民群众认可。


 


cp方面,除了大张旗鼓地推了官配楼诚、天台,也暗搓搓提了梁诚/诚梁。看完有关于梁萌萌的部分,总觉得原本是算计审视地看着阿诚哥的眼神变成了色眯眯地看着阿诚哥…


除了本身的演技和角色的发挥空间,感觉这个剧评也给岳旸蜀黍卖了不少安利。


 


另外,目测这个文案是个王凯老师的颜吹,好多次肯定了阿诚哥的颜值。并且取笑了大哥的胖,心疼了大哥的怂2秒钟…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