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云彩锦

讨厌肖战、墨香铜臭、东凯、yrjz,以上粉丝请勿前来互动

英雄本色2018二刷影评

       亲爱的小伙伴们,说好的二刷长评,这就来了!没错,昨天上映第二天,我去二刷了。我知道比起四刷五刷的小伙伴我根本不算什么,而且我的文采也不好,不过我还是腆着脸说说我的看法吧。      
       既然是凯粉,那当然从凯凯说起。这两年凯凯的大男主电影当属《嫌疑人X的现身》和《英雄本色2018》了。这两部我都看了,直接的说连《铁道飞虎》这样只是配角的影片我也刷了两遍,而《嫌疑人》我却只刷了一遍。这不是说《嫌疑人》不好,而是导演风格的不同导致的。《嫌疑人》和《英雄本色》这两部都是有珠玉在前的,两位导演也都用自己最大的能力为我们奉献了优秀的影片,但是在我看来这两部影片的差距正是导演功力上的距离。
       苏导太想​​​证明自己了,希望在原有基础上能够有所突破导致压力过大,事事追求完美,反而过犹不及。这在演员的演技上直接的体现了出来,无论是王凯还是张鲁一,在这种细致的要求中被限制住了。本来能够非常出彩的石泓表现出了一种让人一眼能够看穿的直白,而这原本是张鲁一的特长,更不用说唐川这个本来就正面形象的角色,愈加难有爆点。况且嫌疑剧本来就难拍,电影呈现出沉闷色彩就不难理解了。而丁晟导演最聪明的一点就是知道经典的不可逾越,反而放开了手脚。
       丁导将故事放在了青岛这个内地海滨城市,就注定了这不能是一部简单的翻拍作品。他看中的不是原作的故事情节和人气,而是故事中江湖兄弟情义在当下时代的全新解读方式。他将原作当中的人物关系保留下来,作为对经典的致敬,将故事重新架构,最终造就了这部独特的致敬电影。是的,它不是翻拍电影,时代变了,就算同样是香港,今天的香港也与三十年前不同了,更何况是本就与之截然不同的大陆。如果死死抱着过去的情怀不肯松手,那就成了小孩式地不肯长大的撒娇了。但是姑娘的公主梦能做一辈子,而男人却不能永远是孩子。 导演十分地清醒,牢牢抓住主题“不论世界怎么变,认准的兄弟不会变。”和“能回头的才是英雄”即是对时代地域变化的把握,又是对原作兄弟情义的继承。将目光注视到小人物的生存方式,并认真思考了未英雄的不同类型。
       时代变了,要想不被时代抛弃就得变,有些人越变越坏,最终无法回头。而周凯,作为史上最惨的社会底层大佬(这词看着就很惨😂),固执地不愿意放弃江湖规矩,最后现实让他选择了回头。这种代价是惨痛的,牺牲了亲人,爱人,他在狱中想必一直在挣扎,一直在思考未来该何去何从,而兄弟的残腿和悲惨的境遇最终让他下定决心洗心革面生活在阳光下。他很清楚,如果他要继续,兄弟会义无反顾地支持,可是他不能牺牲兄弟,利用兄弟,他知道如果继续,他就会失去这个兄弟。想要在江湖守住规矩已然不可能,况且一个亲兄弟是警察,不能拖他后腿,一个义兄弟他想他过上好日子,那只能退。然而这世界树欲静而风不止,你想要退,有人偏不让你退,步步紧逼,想把他拉向黑暗的深渊。既然退无可退,那就不妨拼一把!滚烫的兄弟情义难道还撕不碎这现实的冰冷黑暗?!
       可以说导演在#英雄本色2018#中完全放开了对凯凯的禁锢,凯凯的演技从头到尾都非常流畅,虽然并不完美还有进步的余地,但是突破了之前伟光正的刻板形象,角色和本人完全脱离开来。其他角色也非常出彩,导演完美解决了王大陆的口音问题(台湾小弟😃 ),马天宇虽然在情感转折方面略显生硬,但是也打破了以往软萌的形象,算是大进步。吴樾做反派也是相当撒的开,让人眼前一亮。心疼美琳,大佬的女人不好做,前后境遇的差别充分说明了女人有没有跟对男人的重要性。影片八分上下是有的,算是一部中上之作。至于有些人质疑反派长太挫,我想说现实中混社会的不都是歪瓜裂枣的吗,你不知道长得帅的都去当兵了?😏
       在我看来导演在《英雄本色2018》中不止表达了兄弟情和对英雄的不同看法,还宣传了一把正能量:做坏事的都不会有好下场,不管是谁😂
       以上就是我对《英雄本色2018》的看法,至于还有什么深刻涵义,就留待你开发倔吧,快去看哦~

评论(2)

热度(7)